距地706.21公里(顾酒舟)

文手/画手
@人间潮生是我亲爱的绑文劳斯
@落喵 是超棒的天使
以上
欢迎找我来van
QQ:1174676668

【喻王】最好(ABO)

·长篇预警(然而我不一定写的完)

·双A预警洁癖的左上角

·不出意外大概是BE

·小学生文笔

·对大学和一些专业东西不了解见谅

·除喻王外好友四人帮无其他CP(及喻王黄方间没有基情!)

·新人写文有不足之处可以提出来发

·前篇戳头像

以下正文

1‖※‖今晚的夜空,很美

风喧嚣的带着丝丝凉意滑过鬓角,行李箱的轮子滚动摩挲着地面发出声响。没有蝉的歌唱,校园带着初涉的陌生。少年,是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喻文州打开了宿舍的门,舍友还没来,显得不大的空间也染上几分冷清的颜色,不过他也不是耐不住这份冷清的人。东西被有条不紊的收拾好,他坐在窗前,看着晚上的讲稿,风还是那么喧嚣。

一切都安静了下来,他的思绪缓缓漫开,却逃不过阳光下的另一个少年。这一切在他看来是反常的,微风轻拂,享受着难得的蓝天,这一切的反常也都可以不以为然。这还真不是他的风格,喻文州似是自嘲的笑笑。视线又重回到稿纸上面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听见了一个少年的声音,模糊却带上了几分熟悉的味道。舍友?他心下想着,门被推开了。“少天?”“文州!”来人一把抱住他。“好久不见啊没想到是你啊,真巧”

喻文州也没想到会遇上黄少天,人上了高中就跑到B市去了,面庞多了几分被岁月磨砺的锋利,不过这嘴倒是一如既往的停不下来呢。人安顿好后他又去看了看讲稿,却没看进多少,稿子他早已熟悉至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到学校了?” “嗯” “好,我过来找你” 王杰希挂了电话顺势把手机放到了裤带里。风喧嚣的从他身边掠过。他是本地生,来的挺早,偌大的校园亦失去了那份陌生。穿梭在人群,教学楼,草木之间。衣着靓丽的少男少女们谈笑在耳畔环绕。他抬手看了看表,表面反射的光线在眼前一晃而过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
到了。下午的太阳是不会被季节所改变的,一如既往地散发着炙热的温度。阳光打在他脸上,他微微眯了眯双眼。 “方士谦还没来?”

他环视四周期望能看到好友的身影,视线却在撞上远处大巴车的时候停顿了片刻。“外地生么?”视线又转向校门。“眼花了?”他心下想到,又不免想着那个似是晃神导致的微笑。

回过神来, 不远处有人背着光朝他狠狠地挥动双手手。“方士谦?”不过一会儿,人影越发清晰。附带一个大熊抱“老王!”(您的好友王杰希拒绝了您的聊天并附送白眼)

大巴车一辆一辆地停在路边,逆着光倒显出小说中的清新与浪漫。“那是?”“今天最后一批外地生到了。”他看了看,转过头去“走吧” “老王,对了你还要发言啊,稿子背好了没?” “差不多了”说着看了看那少见的蓝色天空,却又不自觉的想到那个少年随风微摇墨蓝的发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少天,走吧。要开始了”喻文州收了收手头的东西。 “文州,文州,你知不知道会场在哪?我天这学校怎么这么大啊啊啊,又不是迷宫我天”以上是迷失在校园里的某黄姓同学。“我也刚到不久呢”“只好找个人问问了”少年怂了怂肩膀说到,“前面有一个我去问问好了”也只能这么办咯。

“同学你好,你知道学校礼堂在哪吗?” “往前左拐不远处有牌子指示的跟着去就好了。” “好谢谢”“文州前面左拐,跟牌子走。总还有点人性有放了块牌子,不然怎么走啊”

听着人的唠叨 喻文州默不作声的走着,看了看自在游荡的白色云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老王买个水怎么还没来?”方士谦觉得他等的黄花菜都不知到几个生命周期了。他望了望天,B市难得一见的蓝天也失去了她的魅力。

快要开始了啊,方士谦看着电子表数字滚动,焦急地想着“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”他的心沉了一下,不好的预感。

太阳又倾斜了几分,终是看到了远处的人影“老王你可算来了”看见王杰希的脸色方士谦的脸色又马上僵住。

“没事,就是胃病犯了”来人像是知道他想什么,飞快应了声。

您老能别逞强了吗,虽说心底吐槽但是老友多年的性子,哎。也应该找个人照顾他了,方士谦惊叹于自己老妈子的想法,同时也不忘质疑老王的人生大事。

“慢点走吧,等会儿演讲没事吧”他自然不想让朋友去讲,但是那人脾气却也再熟悉不过。

“没……事”王杰希咬了咬泛白的嘴唇说到。

还是那样的-倔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演讲开始了,喻文州挺靠前的。他讲完就做回位子去了。

他看了看舞台一侧,嗯?挺巧。定睛瞧见少年不太好看的面色,心底升起没由来的一阵心疼。

“文州,你看什么呐,这么入迷。”他还没想明白自己犯上来没由来的情绪,缠绕的思绪就被一剪子剪断。

黄少天顺势望了望。“诶,这不是给我们指路的那位吗……(省略).”

开始了。

喻文州看着台上的少年,眼底却带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一份火热。灯光汇入他的眼睛,嗯?大小不一?他轻笑了一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散场了,等到困乏的人走在校园里,稀稀拉拉的。

“文州,文州你看夜空好美啊……(省略)”

他抬头望了望,微风拂过鬓角。少年眼底的璀璨忽的闪过。

“嗯,今晚的夜空,真美”真是难得的好天气呢。

TBC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这篇主要铺垫,喻黄,方王真的没啥。

小学生文笔

以及,会不会有语句很不连贯啊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